Loading...

寶石教育

寶石教育

寶石是用來製作珠寶首飾的美麗礦物質。但是,在珠寶首飾可以製作之前,寶石需要切割和拋光。寶石或半寶石,特別是切割,拋光,並用於珠寶首飾。

4C 寶石:

寶石顏色 (色相-色調-飽和度)

所有天然寶石的顏色都是獨一無二的。當談到寶石要更好地了解術語,並能夠識別不同顏色參數重要的是要專注於三項。相同類型的寶石可能具有不同的顏色強度,陰影,純度,飽和度和色調。確定寶石顏色的主要因素有:色相,色調和飽和度。

色相: 只是寶石的主要基本顏色,代表著調色板(彩虹)的主要顏色之一。識別色調就像說明寶石是藍色,紅色,綠色或黃色一樣簡單。

色調: 決定寶石顏色的強度。它可以改變從淺到深,最好最有價值的色調將是中性的,這意味著它是不是太亮,而不是太暗,而是在中間某個地方。然而,根據珠寶的設計和設置,不同的色調可能看起來比別人更有吸引力,有時候它是一個品味和個人喜好的主題。

飽和度: 也被稱為純度和色彩飽和度最高的寶石將包含很少或沒有棕色或灰色的色調。當然,更純淨顏色的寶石將更有價值。

寶石切工

寶石質量由最重要的元素之一 - 切工 擁有18年珠寶和寶石業務的經驗,我們很重視切工的質量,以最大限度地發揮每一顆寶石的優雅。一個優秀的切工將反映寶石的質量,加強顏色,最小化可見的夾雜物,主要是增加整體的視覺外觀。我們目前有4級切工:一般,好,非常好,完美。理想情況下,幾乎所有在GLAMIRA購買的寶石都是非常好或完美的切工。寶石切工始終在產品的細節部分註明。

寶石淨度

寶石的淨度是指石頭的顏色和清晰度。它所包含的夾雜物越少,寶石的分級越好,寶石越有價值。寶石的淨度取決於其類型。 AAA淨度是指非常乾淨的石頭,而AA淨度指的是半潔淨的石頭。理想情況下,一些寶石將被評為AAAA質量,意味著最高可能的清晰度適用。寶石淨度始終在產品的細節部分註明。

寶石克拉重量(大小)

克拉是指寶石的尺寸。不同類型的石頭將具有特定的密度(每單位數量的質量),因此在視覺上看起來相同尺寸的兩個寶石的重量可能不同。例如,鑽石的密度低於紅寶石,因此1克拉的鑽石將比1克拉紅寶石更大。

寶石

祖母綠

祖母綠

祖母綠

祖母綠

紅寶石

紅寶石

黑色鑽石

黑色鑽石

白色藍寶石

白色藍寶石

祖母綠

豐富而生動的綠色寶石,其名字源自希臘字 “smaragdos”,意思是綠色寶石。以及鑽石,藍寶石和紅寶石,4種主要寶石之一的祖母綠與其他寶石相比,由於其高度包容的表面和相當低的硬度而成為例外。祖母綠的價值由4C,顏色,切工,淨度和克拉等級。然而,對於這些寶石來說顏色是最重要的方面,使明亮的鮮綠色的祖母綠是最有價值的。淨度是第二個最重要的標準。由於祖母綠含有很多內含物,石頭越透明,越有價值。這些石頭如今主要在哥倫比亞,贊比亞, 阿富汗, 澳大利亞, 奧地利, 巴西, 馬達加斯加,莫桑比克, 納米比亞, 尼日利亞, 挪威, 巴基斯坦, 俄羅斯, 索馬里, 南非, 西班牙, 瑞士, 坦桑尼亞還有美國可以被找到。

祖母綠被認為是成功愛的寶石,與心臟脈輪相關。它們被認為是帶來和平,忠誠,承諾,以確保友誼,忠誠和同情。這些寶石一直自古以來讓人著迷,成為埃及豔后最喜歡的石頭,它是在古埃及認為提供永生的石頭。治愈能力是使祖母綠成為這種特殊石頭的另一個原因。據認為,它們可以作為解毒劑,清潔身體的毒藥或毒素,有助於在感染性疾病後恢復。據說它們有助於治愈心臟,肺部甚至恢復視力。

祖母綠被認為是維納斯的寶石,能夠帶來安全性的愛情,從而使其成為訂婚戒指的最佳選擇之一; 除此之外,是五月的傳統誕生石。

藍寶石

藍寶石有不同的顏色和色調,藍色是最受歡迎的顏色,並與該寶石最相關和不湊巧的是它的名字源自拉丁文“sapphirus’”,意思是藍色。地球上最硬的石頭之一,只有 9.00 度的摩爾斯規模的藍寶石才能超越鑽石和莫桑比斯。在4C(顏色,切工,淨度和克拉)中,確定藍寶石價值的最重要的屬性是顏色。最有價值的藍寶石將是豐富生動的藍色,不會太暗並沒有灰色色調。藍寶石如今被發現在斯里蘭卡,越南,中國,泰國,澳大利亞,美國,馬達加斯加和東非。

許多神話和信仰圍繞著藍寶石。古波斯人認為,天空被塗成藍色看起來像藍寶石的顏色。藍寶石仍然是現代主要的皇家寶石,也是查爾斯王子給戴安娜女王訂婚戒指的寶石。藍寶石被認為是舒緩焦慮,冷靜神經,使心靈更清晰。它們與喉嚨脈輪相關聯,這意味著藍寶石可能有助於了解您的內在自我。提供更加精細的能量,也可以幫助集中精力,變得更加自我激勵。藍寶石據說具有治愈力,幫助消化不良,消除冷漠和嗜睡。

藍寶石像徵著承諾,忠誠和純潔的愛情,使這些寶石成為訂婚戒指的完美選擇。它是九月份的誕生石。

紅寶石

紅寶石是鑽石,藍寶石和祖母綠等4種主要寶石之一 ,紅寶石的顏色來自拉丁語 “rubeus’’ ,意思是红色。 意思是紅色。它們與藍寶石密切相關,因為這兩塊石頭都是剛玉家族。紅寶石是最堅硬寶石之一,具有僅鑽石和莫桑石在莫氏硬度標度同樣的9.00硬度。這些寶石的價值由像其他寶石一樣4C測量,其顏色,切工、淨度和克拉,包括其原產地。最有價值的紅寶石來源於深色的紅色,帶有“鴿子之血”的名字,不含任何黃色或藍色的色調。如今在緬甸, 馬達加斯加,尼泊爾, 巴基斯坦, 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亞,越南和美國可以獲得紅寶石。

自古以來,紅寶石被稱為愛情和激情的石頭,甚至被認為是春藥,吸引性行為。紅寶石被認為提供能量和熱情,對抗疲勞和疲憊。紅寶石使心靈更清晰,提高注意力,增強動力。這些寶石被認為能夠解決論證,擁有和解的力量,並保護自己免受邪惡的想法。紅寶石據說具有治愈力,因為它們與心臟脈輪有關,它們被認為會對身體和血液進行解毒,也對心臟有幫助,降低發熱並治療受限血流量。

紅寶石是七月份的誕生石,也是因為激情和愛的強烈象徵而被選為訂婚戒指的主要寶石之一。傳統上它們是給予作為禮物在15和40週年結婚紀念日。

黑色鑽石

天然黑鑽石分類為寶石,與大多數鑽石的區別是它是完全不透明的。它們被認為是非常有價值的,因為它們有驚人的美麗並非常寶貴的。然而,與其他有色鑽石相比,它們仍然更加實惠。

對黑鑽石和他們代表的意思來講有很多矛盾的神話和信仰。據印度傳說,它們代表了死亡之神雅瑪。然而,意大利的信仰幾乎是直接的反對,表明這是和解的石頭 - 所以相信黑鑽石可以幫助在一個關係中綁紮鬆散的一端,使其工作。

克拉 - 克拉是測量鑽石的重量單位。不同賣家之間的價格差異是由於各種原因造成的; 例如,自然採礦的黑鑽石將會更昂貴,但仍然比另一彩色鑽石更實惠。黑色的鑽石往往更難擦亮,這可能會影響切工。

切工 - 自然開采的黑鑽確實看起來非常粗糙,所以需要使用各種方法成型,這個過程稱為切工或拋光。這是通過薄無齒圓鋸片的幫助下完成的,並且“切工”的作用是由刀片本身浸漬的金剛石粉塵進行的。

淨度 - 石頭的淨度表示鑽石中存在的缺陷或夾雜物的數量,但是當涉及到黑鑽石時,它並不像其他鑽石那樣折射光線重要。

顏色 - 天然黑鑽可以在粗糙的發現與此完全相同的黑色為主色調,這會導致它們成為非常流行,由於其色彩的稀有性。它們對於在鑽石形成期間在晶體結構中形成的石墨具有它們的顏色。理所當然,他們只有一個顏色強度,花式黑色。

白色藍寶石

被列為寶石,白色藍寶石偶爾可以用來代替鑽石,不僅是因為相似,而是它們更實惠,而且白藍寶石的硬度近似於鑽石。在莫氏尺度上,它們的硬度接近9度。相比之下,鑽石的硬度為10度。既然如此,這種寶石是耐用並非常適合珠寶製作。

根據流行的信仰,這顆寶石帶來智慧和精神力量,鼓勵發揮自己的才華和潛能,鼓勵個人誠信生活,堅持自己的理想。而且,白色藍寶石適合情侶之間的承諾,因為它像徵著那些誰不得不放棄一切為對方,此外,鼓勵嫉妒合夥或者婚姻的初期階段。

克拉 - 克拉 -鑽石和藍寶石之間的區別在於克拉。它們如果是同樣的克拉,但是它們之間的重量有區別,白色藍寶石是較重的。建議當您懷疑應該選擇白色藍寶石時,您應該認為它的尺寸是毫米而不是克拉。

切工 - 與鑽石相反,白色藍寶石需要以自定義的方式切割,因此這樣才能將展示出石頭的獨特性。每個珠寶商都會在藍寶石切割時設定自己的標準,他們將著眼於石材的顏色以確保質量,因為對於一般的藍寶石沒有標準的“理想切工”。

淨度 - 與其它類似,當比較白色藍寶石和鑽石之間的淨度時存在一定的差異。由於藍寶石來自富含微量礦物質的環境,這可以很容易地影響到寶石本身,因此所有白色藍寶石都將含有一些夾雜物。眼乾淨白的白色藍寶石極為罕見。

顏色 - 藍寶石是白色並不是很常見,質量好的白色藍寶石甚至更少。這些石頭被稱為“無色”。一些白色藍寶石會有非常淡的藍色,粉紅色或黃色的色調。